首 页 | 血站概况 | 工作动态 | 公文发布 | 法律法规 | 献血常识 | 输血服务 | 血液产品 | 无偿献血志愿者招募
当前位置:首页 >> 献血风采 >> 正文
战疫情 保供血 天水市秦安县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日期:2022/11/14 17:21:00  点击量:

118-1111日,天水市秦安县组织开展了2022年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季节性影响,我市血液库存告急,街头和团体献血持续下降,临床用血形势严峻。117日本轮疫情刚刚趋于平稳,秦安县委县政府得知这一情况后十分重视,给予大力支持,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即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开展献血活动,并且召开了全县无偿献血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以挽救生命、传递爱心、弘扬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为宗旨,切实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动员、协调监督和任务落实,全力推进无偿献血各项工作。四天来,先后有1331人符合献血条件参与献血活动,捐献血量27.07万毫升,为疫情常态化期间全市临床用血提供了重要保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参与无偿献血的干部职工、群众落实登记“四查一必填”等防疫措施。在献血流动车上,从测量血压到采血化验、从信息录入到等待抽血,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参加无偿献血的人群中,有坚持献血十几年的“老将”,也有鼓起勇气初次尝试的“新手”,他们积极踊跃加入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亲友一起参与献血。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用自己一份爱心为临床患者救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献血活动,不但使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也使大家“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团结互助、奉献爱心”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天水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