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血站概况 | 工作动态 | 公文发布 | 法律法规 | 献血常识 | 输血服务 | 血液产品 | 无偿献血志愿者招募
当前位置:首页 >> 献血风采 >> 正文
天水市中心血站全力保障临床血液供应
日期:2021/11/19 17:07:2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采供血工作的有序进行,天水市中心血站及时谋划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多措并举,动员各种力量和资源,想方设法募集血液,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临床用血。

疫情发生后,街头献血几乎为零,血液库存逐日下降,血站人看在眼里、急在心头,纷纷挽起衣袖捐献热血。同时,一方面积极向全社会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陆续加入其中踊跃献血助力抗“疫”。连日来,在天水市各献血屋、献血车上上演着一幕幕暖心画面。得知血库告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爱逆行、传递大爱,志愿者、爱心市民、大学生、职工家属、银行工作者、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纷纷伸出援手,前来献血。秦州农村合作银行彰显责任和担当,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抗击疫情为爱逆行”,号召大家奉献热血,关爱生命,做最美逆行者,当生命守护人。

另一方面紧急求助周边血站,陇南市、平凉市中心血站在自己本不多的库存中分别调拨22000毫升,50400毫升血液驰援天水。

在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和周边血站的支援下,我市的血液库存逐渐回升,临床用血得到有效保障。 

版权所有:天水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