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血站概况 | 工作动态 | 公文发布 | 法律法规 | 献血常识 | 输血服务 | 血液产品 | 无偿献血志愿者招募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天水市稀有血型志愿者全年捐献4300毫升”熊猫血”
日期:2021/12/28 16:24:21  点击量:

20211-12,天水市稀有血型互助服务队无偿救助13名稀有血型产妇及患者,其中产妇8人,其它患者5人;无偿捐血15人次,累计捐全血4100毫升,血小板一个单位,保证了临床稀有血型患者的用血需求。

Rh阴性血属稀有血型,占全国人口比例的千分之三,因此又被称为“熊猫血”。由于血型少见稀有,一旦遇到输血救治的病人,血液供求矛盾十分突出。为保障Rh阴性孕产妇和患者的生命健康,2016年,天水市与平凉、庆阳、陇南建立了《陇东南四市突发事件急救用血暨Rh阴性血液资源应急联动机制》与此同时,天水市中心血站筹划组建了天水市稀有血型互助服务队微信群,为我市稀有血型者构筑起了临床急救用血的安全屏障。

天水市稀有血型互助服务队微信群主要由我市RH阴性稀有血型志愿者共同组成,目前该群拥有爱心志愿者205名,其中O型血63人,A型血61人,B型血65人,AB型血16人。成立至今,这支队伍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累计无偿救助稀有血型产妇及患者60名,无偿捐血81人次。志愿者们平时非常关注天水市中心血站发布的稀有血型患者求助消息,时刻准备着爱心献血,大家亲如一家人,只要有需要救助的患者每个人都会力所能及的提供帮助,让生命得以延续。

在此,我们呼吁:如果您是RH阴性血型的市民,希望您加入到稀有血型互助队伍中来,让这个“大家庭”的成员越来越多,让稀有血型者更有保障,让我们的救助不再有困境

版权所有:天水市中心血站